聯絡梅子

歡迎到【梅子家】FB粉絲團聊天互動 !粉絲團有更多部落格以外的生活分享哦★☆★如有部落格食譜相關問題或建議聯絡合作邀稿好友連結邀請等,也可以到【梅子家】Facebook<點入連結>私信給梅子,或是電郵至meagan823@hotmail.com,謝謝^^

10.08.2013

{ 只需 2 種食材 } 就可以做的『神奇冰淇淋』


這個滑軟濃郁的冰淇淋只用了2種食材製作,而且都是超健康的食材哦!!
無奶蛋、純天然,不用加糖、不用熬煮,沒有特殊技巧……
這個冰淇淋的材料,你猜到了嗎?

答案就是………… 『香蕉』 跟 『純天然花生醬』!!
而且冰淇淋本身只要使用香蕉就可以製作了,花生醬只是提供香味、增加層次而已。
所以正確的說,應該是『只需 1 種食材就可以做的神奇冰淇淋』

原食譜出處是美國theKitchen美食網,原本是為素食者設計的、無奶蛋的冰淇淋配方,但是推出以後大受好評,媲美香蕉船 Banana Split,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點心,尤其是如果家中有奶蛋過敏的小孩,製作這個冰淇淋非常合適哦~ 

不但如此,因為這個冰淇淋本身就是香蕉,甜點即水果,就算是多吃一點,心裡負擔也不會那麼大,而且第二天『出貨』時還特別順暢(大笑)

至於花生醬、只是梅子個人的選擇,增加些堅果油脂,讓這個甜點更加營養健康,拿來做代餐都可以呢!另外,以這個冰淇淋做基底,加入其它水果、果醬、可可粉、蜂蜜、優格、香料等,還可以做出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呢~



材料:

**超熟香蕉,5根
純天然花生醬(或是其它自選材料),4大匙(也可依照喜好增減)

**香蕉一定要使用熟透的,不然成品會有點青香蕉的澀味

將香蕉剝皮切片,平鋪在容器內(我是用鋪了防沾紙的蛋糕烤模),放入冷凍庫內冷凍2個小時以上,或直到香蕉凍硬為止。

接下來你需要一個性能好的食物調理機或是果汁機;將冷凍的香蕉跟花生醬放入機器內,以高速攪拌至乳化。如果感覺很難攪勻,可以靜置使香蕉稍微回溫(不要太久),或是加入1、2匙的清水(如果不介意乳製品、牛奶也可以)繼續攪拌,中途可能需要用橡皮刮刀將黏在旁邊的食材刮下繼續攪拌,最終攪拌至軟滑。


最後將冰淇淋倒出,喜歡軟滑口感的馬上就可以享用,如果覺得太軟,也可以將冰淇淋倒入保鮮盒內,再放回冷凍庫冷凍2小時左右,挖球後口感便如市售冰淇淋。
若是事先做好,在冰庫冷凍的時間較長,質地太硬不好挖球,也可以在室溫靜置一下,再挖出即可。

香蕉會氧化,所以冷藏時間長了會覺得冰淇淋顏色變深了,但是完全不影響口感。
如果很介意變色的、可以在製作的時候擠入一些檸檬汁改善氧化情形。

香蕉冰淇淋上一樣可以澆上自己喜歡的topping,水果、焦糖、巧克力醬、鮮奶油、堅果等,小孩非常喜歡呢!!
當然直接享用、風味也好,而且這樣健康的冰淇淋,晚餐吃了一大堆,早上居然肚子扁扁地、還小了一圈,真是大開心~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小花好陶醉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年紀的女生好好笑,好愛演哦~

      刪除
  2. 好神奇的冰淇淋,只用兩種素材簡單又方便.打包回去囉!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可,歡迎打包!另外、花生醬替換成藍莓效果也很好哦,有空您也可以試試看!

      刪除

來塗鴉!交流一下嘛~
Come, put down your comments her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