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梅子

歡迎到【梅子家】FB粉絲團聊天互動 !粉絲團有更多部落格以外的生活分享哦★☆★如有部落格食譜相關問題或建議聯絡合作邀稿好友連結邀請等,也可以到【梅子家】Facebook<點入連結>私信給梅子,或是電郵至meagan823@hotmail.com,謝謝^^

8.27.2014

《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》新書試做


最近收到遠流出版社的新書《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》試做邀請。

馬克杯蛋糕我原本就很熟悉,只需要簡單的攪拌、微波爐加熱,就能迅速地客製一杯個人化的馬克杯蛋糕,對於這種簡便的烘培技巧我也十分喜歡,立刻愉快地接受試做邀約。

成功的馬克杯蛋糕、口感是非常濕潤有彈性的,顛覆了以往認為微波爐加熱會讓成品粗糙乾燥的認知。除了詳細的馬克杯蛋糕食譜外,內文的編排歸類方式清晰有序,依照食材跟製作場合特點分類;書內收錄了100種的配方提案,但是善加利用手邊食材替換、更能夠讓口味千變萬化。



依照食譜介紹、並根據家中現有的材料略微替換,越做越上癮,一口氣就做了四種不同的馬克杯蛋糕(為尊重原創版權,食譜就不在此記錄)。

首先, "蘋果肉桂黑糖馬克杯蛋糕 " ~
參考了 P.24 『蘋果迷迭香馬克杯蛋糕』食譜,同樣用了蘋果為主題、但使用肉桂粉替換迷迭香,並且使用黑糖製作蛋糕麵糊,香氣四溢,有我喜歡的秋食味道。


再來是 P.11 經典基本款 "奶油馬克杯蛋糕" ~
材料我都有、沒有替換,就跟著食譜走;香草跟雞蛋的不敗組合,鬆軟的蛋糕體、淡淡的奶油香,簡單搭配打泡的酸酪跟鮮果,就是有模有樣的下午茶。


接著,挑戰者版的 "辣椒海鹽巧克力布朗尼" ~
參考了 P.31 『乾辣椒巧克力馬克杯蛋糕』的做法,替換了手邊有的甜辣椒醬、另外表面增添了粗海鹽。辣椒跟海鹽是我最愛的巧克力配搭法,鹹辣的滋味將巧克力的苦甜提升到了另外一種層次,比起單純的巧克力蛋糕,這個組合可以讓我多吃好幾杯啊!


最後,難自棄 "台版肉鬆蔥片鹹蛋糕" ~
掌握了馬克杯蛋糕製作重點,不能不來亂搞、做做這款心頭好,鹹香的肉鬆跟紅蔥片、鬆鬆熱熱的雞蛋糕,陣陣古早味、熟悉又親切,不禁要在內心偷偷地 OS一下:要是本書的作者 Leslie Bilderback 吃到這台灣之光,是否也會拍案叫絕呢?? ( ̄y▽ ̄)╭

好書大家看,購書網址由此點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塗鴉!交流一下嘛~
Come, put down your comments her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