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梅子

歡迎到【梅子家】FB粉絲團聊天互動 !粉絲團有更多部落格以外的生活分享哦★☆★如有部落格食譜相關問題或建議聯絡合作邀稿好友連結邀請等,也可以到【梅子家】Facebook<點入連結>私信給梅子,或是電郵至meagan823@hotmail.com,謝謝^^

11.27.2014

【手作節慶】2014 梅子家的感恩節

各式各樣新鮮的南瓜擺飾,從入秋後就沒間斷過,重新排整、又營造出不同的氛圍。

今年梅子家的感恩節走小家碧玉的 "微食堂" 的路線。
原本因小花跟外公外婆出遊度假,剩下梅子老張在家,想說人少、就不特別過節了,那麼就兩個人外出逛逛、晚餐隨便解決。
但上街後發現大部分商家也都提早結業,根本無事可做!
這不是逼著我們非過節不可嗎(嚎~~)

下午3:30才快手快腳地準備過節,連桌飾都是臨時拼湊起來的,小伊甸的花朵跟新鮮蔬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,餐點也都是在『完全毫無準備』的狀態下完成,居然在6:00準時開飯,自己也覺得順利的有點嗨了呀!

用小伊甸隨手摘的柳丁做插花容器,剪幾枝秋冬茂盛的菊、菜圃裡整束連枝的朝天椒、速成的感恩節桌飾,有我最愛的隨性所至~


南瓜濃湯:利用事先處理好的南瓜泥跟cream做成的快速濃湯,亮點在添加了現磨肉荳蔻、蘋果泥、以及幾匙蜂蜜,搭配現磨帕梅善起司、蝦夷蔥細末,濃郁中帶著淡淡的香甜,這是我最喜歡的南瓜湯之呈現方式。
**南瓜(泥)處理方式 點入這裡

主菜為煙燻火雞胸排,雜蕈野菰燉飯,蒜炒彩色牛皮菜,海鹽焗烤無籽葡萄。
其中牛皮菜為小伊甸自耕,火雞胸是市售的、只煎了一下加工。
但這盤亮點實為海鹽焗烤葡萄,省略了傳統的蔓越莓,改用無籽連枝葡萄以橄欖油跟海鹽翻拌後、高溫焗烤至稍微皺縮,風味極美,搭佐煙燻火雞非常有韻味。南瓜濃湯也入盤成了佐餐醬料,原本入湯的食材就都能與主菜相得益彰,因此一湯二用,既點綴、亦提味。

感恩節甜點吃“喇一喇就好”的『紅糖蘋果奶酥小鐵鍋蛋糕』,只需五分鐘準備就可以送入烤箱。
『紅糖蘋果奶酥小鐵鍋蛋糕』

簡單記錄食材做法:(使用美式標準量匙量杯,1杯 = 240ml = 16大匙)

蛋糕體:奶油2大匙,奶油起司(Cream Cheese)2大匙,糖1/2杯,鹽1/2茶匙,雞蛋2個,醇香草1茶匙,低粉1杯,無鋁泡打粉1/2茶匙,牛奶1/2杯
餡料:中型蘋果一個、去皮切片,紅糖4大匙,鹽1小撮,普通麵粉1大匙,堅果適量,奶酥抹醬2~3大匙

蛋糕麵糊做法參考『蔓越莓萊姆酒蛋糕』 的筆記。
蘋果片與紅糖、鹽拌勻備用;烤箱預熱至華氏375度,小鐵鍋內均勻塗抹一層奶油備用,製作蛋糕麵糊,倒入小鐵鍋,將蘋果餡跟麵粉拌勻,倒入麵糊內,撒上堅果、奶酥醬剝碎小塊(因有奶油成分,冷藏後應呈硬塊裝)撒於麵糊頂部,入烤箱以華氏375烤培30分鐘左右,或至竹籤刺入、取出無粘黏粉漿,即可出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塗鴉!交流一下嘛~
Come, put down your comments her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