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梅子

歡迎到【梅子家】FB粉絲團聊天互動 !粉絲團有更多部落格以外的生活分享哦★☆★如有部落格食譜相關問題或建議聯絡合作邀稿好友連結邀請等,也可以到【梅子家】Facebook<點入連結>私信給梅子,或是電郵至meagan823@hotmail.com,謝謝^^

2.06.2013

10分鐘零負擔輕食料理~ 清脆的球花甘藍、優格捲心麵沙拉




這個美麗的綠葉蔬菜英文名字叫做 Broccoli Rabe,中文名有叫『球花甘藍』,亦有稱『西洋菜苔』者。

此菜營養價值頗高,清脆鮮嫩中帶點成熟的苦澀,在歐洲國家,尤其是義大利,十分受歡迎。

現在正逢初春,正是甘藍菜最甜美的季節,苦澀度很低。
如果你還沒有試過這個很好吃的綠葉蔬菜,大力推薦你趁著時令買一把試試哦!

這個食譜非常簡單,而且材料健康清爽,10分鐘就能做出零負擔輕食料理。梅子使用的捲心麵是低澱粉的高纖製品,小心選擇食材,享受起來更加心安理得~


材料為:火腿絲,球花甘藍,捲心麵,新鮮小茴香葉(小茴香葉是從梅子的香草園現採的,自家種的有機好滋味呢~),美奶滋,原味優格,鹽,胡椒粉各適量。此為家常料理,所以食材份量當依各家口味習慣自行斟酌。

若是不想放美奶滋,可以完全使用優格,如果覺得優格的天然酸味太明顯,可以適度加一點砂糖調整口味。另外,市售美奶滋有使用橄欖油製作的品種,為更健康計可以嘗試使用橄欖油製的美奶滋。



將球花甘藍菜洗淨燙熟,瀝乾水份後切成小段。捲心麵煮熟瀝乾水份後,趁熱將所有材料輕輕翻拌均勻即可,趁溫熱盛盤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塗鴉!交流一下嘛~
Come, put down your comments here~